【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

【非選題】
甲和鄰居乙吵架,打落乙兩顆門牙,左臉頰並縫了三針,被妻子丙責罵,騎摩托車出外喝悶酒,回家途中遭警察臨檢,測得血液酒精濃度為零點六○毫克,被移送地檢署,耽誤上工時間,因而丟了工作。某日出外應徵臨時工,接連碰壁,經過曾經工作過的國宅,心想無論如何應該帶點錢回家,潛入大樓,正巧有戶人家門虛掩,甲進入始知該屋正在裝潢,轉往另一家撬開門鎖,竟然是空屋,再轉往第三家,門沒鎖,玄關茶几上放了一只錢包,甲將錢包迅速抄入口袋內,轉身離開往第四家,正在開門鎖時,聽到有人大喊有小偷,衝下樓梯時撞倒兩個正要上樓的小學生,一個額頭腫個包,一個左手腕骨折,甲旋即被扭送警察局,打開錢包內有百元鈔票和零錢共二百五十元,丙接獲警察局通知後棄家出走,甲必須單獨照顧五個未滿十歲的小孩。試論斷甲的罪責。如果酗酒駕車經判決宣告四個月徒刑確定後,乙告甲傷害和竊盜案相關行為各被宣告四個月和六個月徒刑,應如何定執行刑?甲一定要入獄服刑嗎?(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