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專業碩士◆國文題庫

【非選題】
評述作文(36%) 
        我十七歲時曾讀過一句話:「如果你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總有一天 你會證明自己是對的。」這句話對我影響甚深。過去三十三年來,我每天早上 會對著鏡子說:「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還會想做今天要做的事 嗎?」 
        每當遇到生命中的重大抉擇時,只要想到我將不久於人世,便可以幫助我 做出決定。因為,當你面對死亡時,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的期待、所有的 傲慢、所有對難堪或失敗的害怕──都會消失,只留下真正重要的東西。記住, 你即將不久於人世,這是我所知道,讓你不會陷入害怕失去的泥沼裡的最好方 法。你已經一無所有了,沒有理由不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 
        你的時間有限,因此,不要把它浪費在為別人而活。最重要的是,你要有 勇氣傾聽你的真心與直覺,它們其實早已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其他都是 次要的。(洪懿妍《天下雜誌‧賈伯斯:我為什麼要休學?》) 

請以「生命中的抉擇」為題,行文兼評述上文賈伯斯的觀點。(限議論文, 文長至少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