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邏輯推理題庫

【非選題】
(二)七個老同學,他們所在的公司休息日是星期幾各不相同,對於今天是星期幾,他們也都記不清 楚了,因此爭論不休,討論今天是星期幾? A 說:昨天是星期三。 B 說:明天是星期二。 C 說:錯了,明天是星期三。 D 說:後天才是星期二。 E 說:不對,今天是星期二。 F 說:今天不是星期一,也不是星期二,也不是星期日。 G 說:今天肯定不是星期六。 現在我們知道,七個人當中只有一個人說對了,請問今天是星期幾? (三)李白是中國唐代的一位偉大的詩人,在中國民間流傳一首『李白買酒』的打油詩,卻是一道很 有趣的數學題,詩句是這樣子的: 『李白街上走,提壺去買酒;遇店加一倍,見花喝一斗;三遇店和花,喝光壺中酒。試問酒壺 中,原有多少酒?』 它的意思是:李白的酒壺中原來就有酒,每次遇到小店就使酒壺中的酒增加了一倍,每次看到 花,他就飲酒作詩,喝去一斗(斗是古代的一種計量單位),這樣經過了三次,最後就把壺中的酒 全部喝光,請問李白的酒壺中原來有多少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