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公民文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精修 (一) - 補充相關考題 [ 98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四等考試政治學概要 ] Q.阿爾蒙(Almond)與佛巴(Verba)所提出的公民文化是一種: (A)臣屬型政治文化 (B)參與型政治文化 (C)混合型政治文化 (D)積極型政治文化 ~解析 : 一、佛巴 ( Verba ) 和阿蒙 ( Almond ) 聯合所著的《公民文化》一書中所提出 : 利用「調查研究法」分析「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墨西哥」等國家的「民眾」的「政治態度」,其利用「認知」、「情感」、「評價」等三個「考量因素」將「公民文化」( 政治文化 ) 分成「三個類型」,分別為 : (一)「原始型」=「地方型」=「部落型」→ 「墨西哥」。 (二)「臣屬性」=「順民型」→「德國」、「義大利」。 (三)「參與型」→「英國」、「美國」。 二、上述這三個類型只是「理想」;在「現實中」,普遍存在「混合制」的「公民文化」。 →「公民文化」: 指人民對政治「不狂熱」但也「不排斥」,也就是「混合」了上述此三種型態的「政治文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