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另有概念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兒童學習前既有的舊經驗、概念或知識,由於不同的研究者和不同的團體,因研究的動機、理論觀點不同稱呼也有不同。有人用原有知識(prior knowledge)、純稚的概念(naive conception)、孩童的觀念(children\'s ideas)、先期概念 (preconception)、錯誤概念 (misconception)、自發性概念 (spontaneous conceptions)、另種想法或架構(alternative framework)等等。雖然這些用辭有些許不同,但被研究者交互使用於兒童既有的知識中所指涉的意義卻無多大差別,皆指相對於科學家之形式概念的另一種概念。而這些相對於科家之形式的概念,就是學生的先前概念..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先期概念 (preconception)原有知識(prior knowledge)純稚的概念(naive conception)另有概念(alternative conception)另種想法或架構(alternative framework)自發性概念 (spontaneous conceptions)舊經驗錯誤概念 (miscon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