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奈格羅父子(Nigro)~重要事蹟論著內容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奈格羅父子(Nigro)~重要事蹟論著內容: 一、Nigro於1980年《現代公共行政學》。 二、Nigro對於<非正式組織>做以下分類: (一)水平內部團體; (二)水平部際團體(相當於<水平防守>); (三)垂直內部團體(相當於<垂直共棲>、<垂直寄生>); (四)垂直部際團體(相當於<混合團體>)。 三、Nigro認為政策<制定>與<執行>是<一貫性質>,兩者有<連帶關係>。 四、Nigro認為<行政中立>乃要求公務人員要放棄其政黨色彩,須排除自己價值觀念的左右,保持職業上的公正,這種觀念祉是「價值中立的虛幻」,根本不可能,也沒有必要。 五、有關<行政倫理>,Nigro認為公務人員應避免六點之<消極行為>: (一)不成實; (二)非道德行為; (三)藐視法律; (四)立法源意的循私; (五)掩飾過錯; (六)缺乏主動性。 六、Nigro對<公共行政>做以下的界定: (一)在公共環境中合作性群體的努力。 (二)包括三個部門(行政、立法、司法)及彼此的關係。 (三)在公共政策形成過程中具有重要角色,並為政治過程的一部分。 (四)與私部門的管理在某些方面顯著不同。 (五)在提供社區服務時與甚多私人團體及個人關係密切。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