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小人行險以徼幸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小人行險以徼幸」, 「險」是很危險的,「行」就是他的行為,他要做的事情冒險,他冒險幹什麼呢?「以徼幸」,「徼」這個字當求字講,「幸」這個字,一般人說是幸運,幸運是什麼呢?你這一樁好事情,或是一種利益,不應當得的,不當得而得的這叫幸。這個在君子來講,他不要,我們就拿做生意來講,做生意是將本求利,你付出本錢,你看準了,你進了一批貨物來,然後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你知道那個地方,能夠賣出多少錢,這個中間你可以,能夠賺進多少的盈利出來,這個不算是冒險,這是應該得的利益。 如果不是如此的話,你既沒有付出本錢,你專門想…,從天外飛來一筆大財你發了,你既沒有付出勞力,也沒有付出任何的資本,你這樣地發大財,這就是不當得而得這叫做幸。「 徼幸」就是要求,不當得的利益,小人他冒險就是要求,沒有付出勞力、心力,也沒有付..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小人行險以徼幸不當得而得小人行險行險以徼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