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強制締約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強制締約,指個人或企業負有應相對人的請求,與其訂立契約的義務,對相對人的要約,非有正當理由不得拒絕承諾。此為對締約自由及相對人自由的限制,其主要情形有二:                                                                                      一、公用事業的締約義務:郵政、電信、電業、自來水、鐵公路等事業,非有正當理由,不得拒絕客戶或用戶供用的請求。                                                                                                                                                                                     二、醫療契約的締結:醫師、獸醫師、藥師、助產士非有正當理由,不得拒絕診療、檢驗或處方之調劑。法律所以設此規定,乃出於對生命健康的重視。             &n..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公用事業的締約義務強制締約醫療契約的締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