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效果和效率異同點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效果(Effectiveness):     定義:做對的事情(Do the right thing)     重點:目標達成率     基礎:著重目的   追求:最高的目標達成率   效率(Efficiency):     定義:把事情做對(Do the things right)     重點:偏重於組織資源的使用率     基礎:著重手段   追求:最低的資源浪費 兩者組合:   (1)  高效果高效率:管理者選對了目標,組織中的資源使用也佳,即生產客戶想要的東西,而且品質也很優良。   (2) 高效果低效率:管理者選對了目標,但資源使用不佳,造成生產出客戶想要的東西,但卻是劣質品。   (3) 低效果高效率:管理者選錯的目標,但資源使用佳,造成生產出便宜品質又不錯的產品,但客戶卻不想要。   (4) 低效果低效率:管理者選錯目標,資源使用也差,造成生產出客戶不想要又劣質的產品。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