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目標管理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目標管理包括四個基本的元素,這些元素包括:目標設定、部屬的參與、應用、績效評估和回饋。 (1) 目標設定:目標設定的程序,包括找出工作責任的特定範圍,在每個範圍中發展績效的標準,如果可能的話還要形成一個達成這些結果的工作計畫。 (2) 參與:員工參與是目標管理的重心所在,要使員工積極的參與,就必須在他的工作上給他相當程度的自主性,有了自主性之後,員工才能夠計畫及控制他們所做事情的內容及方法。 (3) 應用(執行):在應用的階段中,經常包含如何規劃達成目標的行動方案,上級在此時應給屬下比較大的空間和選擇範圍,上司還要能夠指導和提供一些意見,來協助員工達成他們的目標。 (4) 績效評估和回饋:在目標管理中,績效評估包括了以下的步驟: U 確認目標及其衡量的因素 U 衡量績效並確認績效達成的情形 U 與部屬共同檢討績效 U 發展改善未來績效的方法 U 部署在績效評估及回饋階段應清楚的了解其工作成果。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應用目標管理績效評估和回饋部屬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