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複式預算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於試題:19 有關複式預算制度的敘述,相較而言,下列何者錯誤? (A)有助於達成預算平衡(B)有助於了解資本形成的資金來源 (C)每年預算與長期計畫緊密連結(D)經常預算與資本預算合一   複式預算的作用   複式預算與單式預算比較,對於加強預算資金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有重要作用:   (1)可以清楚地區分經常性預算與建設預算的收支情況,增強預算的透明度。   (2)用特定的收入保證特定的支出的需要,在預算收支之間建立比較穩定的對應關係,便於分析各種預算資金來源及使用情況有利於加強管理和監督。   (3)可以清楚反映國家預算平衡狀況,堅持經常性預算的收支平衡,建設性預算的量力而行。   (4)有利於國際間的信息交流,借鑒國際經驗,提高我國的財政管理水平。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