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設計教學法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設計教學法雖和問題教學法一樣重啟發,但更注重手腦並用,其重視用手去做、參加實際的活動、以及在活動之後獲得具體的成果。   設計教學法可應用的情境,諸如:戲劇表演﹝角色扮演﹞、大單元活動設計﹝打破學科界線﹞、科學實驗,藝能科目的設計與創作等,都可以運用到設計教學的概念。   優缺點:  優點:培養學生自動、創造、合作、負責的精神,增進學生手腦並用的能力,訓練學生適應實際生活的能力,使學生  從參與設計活動而獲得完整的經驗等…。  缺點:不易獲得較有系統的知識。   教師需注意之事項:教師是設計指導者、協助者。在活動進行中,教師也需隨時注意指導並注意時間的掌控,評鑑工作   的主角還是學生,教師僅提示評鑑的標準和應有的態度。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設計教學法大單元活動設計戲劇表演手腦並用重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