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一般環境系統與特別環境系統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一、一般(社會)環境系統(The General Social Environment)    1.文化環境:即一個社會(國家)的歷史背景等要素,例如領導方式。    2.科技環境:一個社會(國家)的科學和技術發展的程度,如科學知識的普及性。    3.教育環境:例如識字率、教育制度的完備度以及職業教育的成熟度等。    4.政治環境:一個國家的一般政治氣候(General Political Climate),例如政治組織。    5.法律體制:對於憲法尊重的程度、法律制度的特性、政府部門的管轄範圍等。    6.天然資源:包含了天然資源的性質、數量等。    7.人口特質:社會(國家)可以供運用的人力資源的數量,人口集中程度(都市化的指標),而人口素質的指標有性別、                           年齡和分布狀況等。    8.社會環境:階級結構和流動性、社會角色的定義社會組織的特性以及社會制度的發展等。    9.經濟環境:經濟結構、金融制度、財經政策、消費特性以及經濟組織型態等。   二、特定的(任務)環境系統(Specific Task Environment)    1.顧客(服務對象)因素:顧客偏好與特性。    2.供應者因素:諸如材料、設備、零件和人員的供應狀況。    3.競爭者因素:包含了對顧客以及供..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