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主題式課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主題式課程(Thematic Approach)是一個有中心論點的組織計畫活動。它統整中心論點的相關理念與幼兒發展各層面為課程發展核心。主題的選擇有時基於幼兒的興趣,教師選用合宜的材料、書本來發展主題活動。(Williams & Fromberg, 1992)。近年來幼兒教育常稱的方案課程(Project)、河濱街課程(Bank street)、萌發式課程(Emergent Curriculum)、瑞吉歐取向課程都是一種主題式課程。其實施精神都是以開放教育為核心,強調學習活動以幼兒為中心,而非完全教師主導,課程是教師從幼兒的興趣與需要思考而來,其注重幼兒自主、自發性(spontaneity)並提供幼兒合宜的遊戲與學習情境(Jones & Nimmo, 1994;桂冠編輯室,1999)。真正讓幼兒有機會做學習選擇、學習解決問題、..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主題式課程方案課程河濱街課程萌發式課程以幼兒為中心引導瑞吉歐瑞吉歐取向課程開放教育鷹架(scaffo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