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仲夏夜之夢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仲夏夜是一年當中白晝最長的夏天夜晚,西方世界相信當夜必發生許多奇怪的事,英國文豪莎士比亞便根據如此傳說寫下了戲劇「仲夏夜之夢」,是一部充滿魔幻色彩的童話式喜劇。作曲家孟德爾頌在讀過劇本後,在17歲時(1826年)就為這齣劇寫下了「仲夏夜之夢」序曲,之後編為作品Op.21。至1843年,受普魯士王之託,孟德爾頌僅以一個月時間完成了整部「仲夏夜之夢」劇樂,是為作品Op.61。   故事分成「神間」、「貴族」、「凡間」三組主線交纏進行。    「神間」人物有國王奧伯龍(Oberon)、 仙后蒂塔妮亞(Titania)、小精靈撲克( Puck);「貴族」人物有公爵泰西斯( Theseus)與亞馬遜族女王希波利塔( Hippolyta);「人間」則是一連串..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凡間神間莎士比亞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