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何謂SaaS、PaaS、IaaS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軟體即服務 (SaaS):消費者使用應用程式,但並不掌控作業系統、硬體或運作的網路基礎架構。 是一種服務觀念的基礎,軟體服務供應商,以租賃的概念提供客戶服務,而非購買, 比較常見的模式是提供一組帳號密碼。例如: Microsoft CRM與Salesforce.com   平台即服務 (PaaS):消費者使用主機操作應用程式。 消費者掌控運作應用程式的環境(也擁有主機部分掌控權), 但並不掌控作業系統、硬體或運作的網路基礎架構。 平台通常是應用程式基礎架構。例如: Google App Engine。   基礎架構即服務 (IaaS):消費者使用「基礎運算資源」,如處理能力、儲存空間、網路元件或中介軟體。 消費者能掌控作業系統、儲存空間、已部署的應用程式及網路元件(如防火牆、負載平衡器等), 但並不掌控雲端基礎架構。例如: Amazon AWS、Rackspace。   資料來源:wiki(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B2%E7%AB%AF%E9%81%8B%E7%AE%97)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