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加难法与减难法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 加难法与减难法   加难法指在技术训练中,以高于专项要求的难度进行训练的方法。如在排球扣球技术训练中,加高隔网,从而增加了训练难度。这种方法常在优秀运动员训练中使用。   减难法指在技术训练中,以低于专项要求的难度进行训练的方法。如在跳远训练的踏跳练习中,以弹簧板代替踏跳板。此种方法常见于技术初学者。   1.2 完整法与分解法   完整法是指运动员从技术动作的开始姿势到结束姿势,完整地进行练习,从而掌握技术训练的方法。其优点在于一开始就使运动员建立完整的技术动作概念,不致影响动作的节奏和各部分之间的联系。此方法多用于学习简单的技术动作或不能分解的较复杂的技术动作。   分解法是指把完整技术动作按其基本环节,分成若干个相对独立的部分,使运动员分别进行练习的训练方法。此方法主要用于较复杂的技术及技能主导类表现难美性项群的成套技术动作练习中,在改进动作、提高动作质量时亦实用。 資料來源: http://www.biyenet.com/html/free/20..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减难法分解法加难法 完整法完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