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口吃VS迅吃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言語流暢性障礙(口吃) (Stuttering)從孩童時代開始,不過有些時候會持續一生。 口吃的人可能會重複發第一個字的音 (例如:ㄕ ㄕ ㄕ 水) , 或是重複字裡面的一個音(例如:蛋安安安安糕) 有些口吃的人很難發出任何聲音, 口吃很複雜, 而且能夠多方面的影響說話。(kidshelath.org) 迅吃(Cluttering) 是另外一項會讓別人聽不懂的語言問題, 像口吃一樣, 迅吃會影響到說話的流暢度。 但是與口吃不同的是, 迅吃影響的是語言和語音, 而口吃是語言障礙。 口吃的人把話說出來會有困難, 可是迅吃的人是想甚麼就說甚麼,所以說出來的話沒有組織。 因為這樣, 所以迅吃的人會突然爆出聲音或是在奇怪的地方停頓。 迅吃說話的韻調聽起來是痙攣的、 是不平順的。 而迅吃的人通常都不會發現這種問題。(kidshealth and ASHA) 參考 http://www.allystar.com/parents_ch.asp?cat=Fluency+Disorder  請問為何不是B呢?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口吃言語流暢性障礙言語流暢性障礙(口吃) (Stuttering)迅吃迅吃(Clutt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