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徐喬-經濟學

主題:名詞解釋-績效、零基、業務預算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績效預算(Performance Budgeting) 績效預算,就是政府首先制定有關的事業計劃和工程計劃,再依據政府職能和施政計劃制定計劃實施方案,併在成本效益分析的基礎上確定實施方案所需費用來編製預算的一種方法。 ◎零基預算」(Zero Based Budgeting ,ZBB) 零基預算是編製預算的一種具體方法,即不考慮過去預算項目和收支水平,以「歸零」為基點分配預算的方法。一定要有清楚的目標與效能的觀念,並遂行目標管理,把有限資源作合理的分配,如此才能藉著計畫的檢討,完成最為優先的計畫方案,充分發揮資源配置的效果。 ◎業務預算(Operating Budget) 業務預算以公司經營預算目標為基礎,分析用戶需求、資費標準、市場份額和市場競爭情況,對預算年度各業務的用戶發展數量等進行預測,並以此為起點編製業務收入預算。同時根據業務發展需要,預測業務促銷、委代辦等支出,編製業務發展費用預算,最後形成業務預算。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業務預算績效預算零基預算成本效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