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吳淡如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吳淡如出生於宜蘭縣,天蠍座A型。是台灣大眾文學超人氣女作家,台大法律系畢業,台大中文研究所碩士。目前主持廣播節目、電視節目,並持續寫作的吳淡如,擁有著驚人充沛的活動力。   吳淡如曾自述發誓要寫稿寫到七十歲(如果上帝沒有意見的話 ),吳淡如其實是個相當特別的作家 ,或許因為她不只是單純的一個作家,在電視節目跟廣播電臺也有一番成就,但吳淡如還是喜歡寫作,以右手寫小說,左手寫雜文,作品以愛情、勵志為軸心。吳淡如的作品寫的都是屬於一種回首來生路的經歷與感觸,而這種平實的敘述卻是使吳淡如作品得以如此暢銷的原因。讀吳淡如的作品其實有一種暢快感,吳淡如的作品似乎都是跟在讀者做一種溝通,但卻會讓人覺得不只是個單純的敘述者,而是跟讀者一樣身歷其境,因此吳淡如的作品更具有一種說服力。     吳淡如的文章風格以其弟自殺後分為兩個階段,前期風格清新自然、冷靜卻又多情;後期作品風格轉為理性並開始出版勵志書籍即以愛情為專題,希望讓大家對愛情有更深刻的了解。吳淡如以一種很輕的筆調下筆,內容卻是狠重的一針見血,以一種似乎在喝下午茶悠閒的方式寫作,但內容在輕鬆之餘,有另一種淡淡的哀緒,飛的時候很輕很柔,落下時卻又是那麼多的感觸!   她的作品有: 校園戀愛學分、真愛非常頑強、自戀總比自卑好、多情搖滾、新快樂主義 、認真玩個愛情游戲、 人生以快樂為目的、每個愛情都是出口、其實還是很在意、於是假裝不在乎、緣定逃不了~新浪漫聊齋、海水戀人、多情搖滾、無言的山丘、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愛讓我又哭又笑太激動、尋找初戀情人、少年也,安啦!、張開眼睛談戀愛、青春小鳥~王洛賓傳奇、紅樓夢、心靈點滴、做自己最快樂、早知道早幸福、擁抱自信人生、學會過生活、一分鐘生命思考、昨日歷歷、晴天悠悠、跟我到天涯海角、重新看見自己、新快樂主義、樂觀者的座右銘、愛情以互惠為原則、創造好心情、願意冒險、活得更聰明、自戀總比自卑好、成長是唯一的希望、給愛一條活路、非常誠實有點毒、真愛非常頑強、人生以快樂為目的、校園戀愛學分、認真玩個愛情遊戲……等著作等身喔!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作品勵志吳淡如回首來生路的經歷與感觸愛情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