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和諧理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別亂講呢! 涂爾幹(Durkheim):合諧理論。 1.最早利用結構功能模式來研究教育社會學者,他認為教育制度的功能即是在滿足社會需求。 2.教育活動有兩個要素,一是他必須有成年人的一代與未成熟的一代,另一是成年人的一代要對未成熟的一代施予一種影響。 3.教育的目的在使個人社會化,同時完成個性化。   帕森士(Parsons):合諧理論。 1.提出社會行為(Social action)作為分析社會的單位。由於社會行為的發展是有系統與意向性的,所以Parsons又將這種行動者彼此交互作用的網狀組織,稱為社會體系(Social system)。 2.提出AGIL概念組,其認為任何社會體系均會有AGIL四種作用。AGIL分別指的是適應作用(adaptation)、目標達成(goal)、整合(integration)與潛伏模式(latency)。 3.社會體系的分析主要是說明一個社會制度下行動者的角色與角色期望所代表之意義。 ..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和諧理論AGIL概念組DurkheimParson個人社會化帕森士(Parsons)教育社會涂爾幹(Durkheim)社會化功能社會行為(Social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