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健全國民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於試題:在我國現行的教育法規中,強調教育目標是在「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健全國民」的規定,是出現在下列哪一項法規中? (A) 中華民國憲法 (B) 教育基本法 (C) 國民教育法 (D) 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 中華民國憲法 第 158 條   教育文化,應發展國民之民族精神、自治精神、國民道德、健全體格、科 學及生活智能。   教育基本法   第 2 條   人民為教育權之主體。 教育之目的以培養人民健全人格、民主素養、法治觀念、人文涵養、愛國 教育、鄉土關懷、資訊知能、強健體魄及思考、判斷與創造能力,並促進 其對基本人權之尊重、生態環境之保護及對不同國家、族群、性別、宗教 、文化之瞭解與關懷,使其成為具有國家意識與國際視野之現代化國民。 為實現前項教育目的,國家、教育機構、教師、父母應負協助之責任。 名  稱 國民教育法 修正日期 民國 99 年 01 月 27 日   第 1 條   國民教育依中華民國憲法第一百五十八條之規定,以養成德、智、體、群 、美五育均衡發展之健全國民為宗旨。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 國民教育法國民教育法德、智、體、群、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