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大腦各葉功能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枕葉〈occipital lobe〉幾乎全屬視覺處理區,頂葉〈parietal lobe〉掌管動作、直覺、計算和物體辨認等功能的處理,顳葉〈temporal lobe〉跟聲音、語言理解有關(通常是左腦部份),也與記憶的某些層面有關。額葉〈frontal lobe〉是所有大腦功能的總統合:思考、概念的形成、計畫的執行,另外也在有意識的情緒上扮演重要角色。   大腦中間的區域邊緣系統有:海馬迴、視丘、下視丘和杏仁核,職能於情緒、睡眠、注意力、身體控制、賀爾蒙,並且處理產生許多的大腦化學物質,小腦主要職於平衡動作學習方面的短期記憶等。   前額葉〈frontal lobe〉:目標區。   額葉〈frontal lobe〉:構思區。   頂葉〈parietal lobe〉:動覺區。基礎感覺功能‧訊息的統整‧空間知覺   顳葉〈temporal lobe〉:聽覺區。聽覺功能‧情緒‧記憶   枕葉〈occipital lobe〉:視覺區。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頂葉額葉大腦大腦各葉功能枕葉顳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