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嬰兒床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嬰兒床睡床  嬰兒除了吃奶,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睡覺,所以嬰兒床成了小嬰兒必不可少的用品之一。所以應給小嬰兒選擇既舒適、安全,又利于小兒健康的嬰兒睡床。 嬰幼兒自出生后,身體各器官都在迅速發育成長,尤其是骨骼生長更快。嬰幼兒骨骼中含無機鹽較少,有機酸較多,因此具有柔軟、彈性大、不容易骨折的特點,但嬰幼兒脊柱的骨質較軟,周圍的肌肉、韌帶也很軟弱,可是臀部重量較大,會將沙發、彈簧床壓得凹陷,使得小兒無論是仰臥或側臥,脊柱都處于不正常的彎曲狀態,久之會形成胸廓下陷或使脊柱和肢體骨骼發生彎曲或變形,出現駝背、漏斗胸等畸形。這不僅影響小兒體形美,而且更重要的是妨礙內臟器官的正常發育,對小兒的危害極大。 國外有關專家對500’多例嬰幼兒睡各種床的實驗表明,小兒長期睡在軟床或彈簧床上,由于翻身的習慣彎曲脊柱而發生脊柱畸形占60%左右;睡在木板床或磚搭睡炕,脊柱畸形只占5%左右。所以,奉勸父母不要給嬰兒睡軟床。 一般來說,給嬰兒睡木板床、竹床、棕棚床或磚炕都可以。  以上資料取自「家有寶寶」http://gohaveababy.com/Article/%E5%AC%B0%E5%B9%BC%E5%85%92%E5%BF%8C%E7%9D%A1%E8%BB%9F%E5%BA%8A.shtml 造型美觀、舒適的流行性軟床或彈簧床雖然能讓嬰兒睡得好,睡得舒服,但長期給嬰兒睡軟床是有暫存器的。因為嬰兒出生後,全身各器官都正處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尤其是骨骼生長更快。嬰兒骨中含無機鹽少,有機物多,因而具有柔軟、彈性大、不易骨折等特點。但由於嬰幼兒脊柱和肢體骨骼發生變形、彎曲。一旦骨骼或脊柱變形,以後往往較難矯治。醫學專家對嬰兒睡各種床的實驗和調查表明,嬰兒長期睡在凹陷的軟床上,導致發生脊柱畸形的佔60%左右;睡在木板床上的嬰兒,發生脊柱畸開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不要讓嬰兒睡軟床,並應從新生兒期就開始。嬰兒理想而科學的睡床應當是家庭中的木板床、竹床或榻榻米。睡這類床,就可避免嬰兒因長期睡軟床而導致的脊柱畸形、骨骼變形,從而保障嬰兒的健康發育成長。 綜合以上資料,A選項錯在「床墊應柔軟」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嬰兒床生脊柱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