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學習策略領域課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D):39. 吳老師在學習策略的特殊需求課程中指導學生如何整理 歸納學習的重點,並整理自己常犯的錯誤題型,這是屬於哪一種學習策略教學? (A)認知策略 (B)動機態度 策略 (C)支持性學習策略 (D)後設認知策略   本課程的目標為運用學習策略: 1.掌握支持性策略使用與調整能力; 2.提升正向學習動機與學習態度; 3.統整運用各項學習策略,以提升各領域之專業科目學習成效。 課程主軸分為四大部分:  一、認知策略的知識與技能:包含基礎認知策略中的注意力策略中的選擇性、持續性、分配性注意力訓練策略;記憶策略的反覆處理策略、精進策略;組織策略與理解策略。    二、動機態度策略:包含提升學習動機和學習態度的有效策略,如:認知調整、自我增強、自我決定、及學習管理策略。  三、支持性策略:包含學習環境調整策略、工具書與網路資源運用等各種學習方法的輔助策略、以及考試準備、考試技巧、考後複習之考試策略。  1.環境調整策略  例如:3-1-1-2 能表達出目前學習環境的干擾因素(如:環境噪音、教室外走動的人等)  2.學習輔助策略 例如:3-2-2-4 能運用學習工具書解答學習問題(如:辭典釋義) 3.考試策略 例如:3-4-3-2 能圈選出題幹的關鍵字或答題線索 四、後設認知策略的知識與技能:著重於自我認知的策略,以及學習相關之評估、計畫、檢核與反思修正的監控調整策略。   後設認知策略  4-b-1 自我認知策略  4-3-1-2 整理歸納學習的重點或概念  4-3-1-3 能整理自己常犯的錯誤(如:錯字類型、常錯題型等)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24. 在學習策略的特殊需求課程中,教師指導學生如何標記或圈選綱要,以及如何使用工具書, 這是屬於哪一種學習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