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學習障礙、妥瑞氏症、情緒障礙、亞斯伯格症候群特徵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學習障礙:佔總人口的3%~5%。學習障礙的孩子並不是因為笨或懶或不認真而導致學習困難,而是因為腦神經結構和功能的不同使得他們無法用一般人的學習方式學習,而必須使用不同的學習方式。 妥瑞氏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神經運動疾病。在美國約有10-20萬人罹患此疾病。大約有1百萬名美國人可能有非常輕微的 妥瑞氏症症狀。妥瑞氏症患者的身體會出現不自主的、重複性的動作,稱為抽筋(tics)。抽筋不會一直出現,但可能會因疲勞或壓力而惡化。病徵通常在 18 歲之前出現,在7 歲半左右發作。 「情緒障礙」:泛指兒童或青少年持續性的表現外向性的攻擊、反抗、衝動、過動等行為,內向性的退縮、畏懼、焦慮、憂鬱等行為,或其他精神疾病等問題,以致造成個人在生活、學業、人際關係和工作等方面的顯著困難,而需提供特殊教育與相關服務者。 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 Syndrome,以下簡稱AS:是一種精神發展疾患(neurodevelopment disorder)。它的臨床特徵與自閉症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具有社交技巧的缺陷(so..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