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平行式課程VS. 多層次課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我想問的是二、 平行式課程:普通課程與特殊課程並行(general curriculum vs. special curriculum:parallel curriculum)。 特殊教育開始蓬勃發展,將不適合接受普通課程者,被排除在普通教育課程之外,但為其擬定個別化教育計畫,並接受特殊教育課程,有些學生確實因而受益。不過,許多特殊教育課程並不符合課程的要件、缺乏系統或學理依據。而且與普通課程分離,學生長期接受特殊課程後,會更不利於回歸。另一方面,普通課程還是缺乏彈性。 你講的應該是多層次裡面的平行 (二) 多層次課程 是指在相同的科目或領域下,學習不同層次(multi-level)的內容和目標。這個層次還可以細分為二: 1. 修改(Adaptation):在相同的科目下,學習與其他同學部分相同的課程目標與內容。如在國文課中,其他的同學學習討論課文的體裁、文章結構時,該生只學習說出課文的大意。 2. 平行(Parallel):該生與其他同學一起上相同的科目,但學習的目標與活動卻有所不同或調整。如在數學課,同學上分數,但他學習數數。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多層次課程平行式課程 修改(Adaptation)不同層次平行(Parall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