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德懷術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德懷術 (Delphi technique):   Delphi通常有以下五個實施步驟 (Uhl, 1990):   1.選取受試者,並以匿名方式詢問其針對問卷主題的觀點、建議、批評與預測。   2.每一位受試者均接受全體平均反應之回饋,為了確認對這次全體平均反應表示同意或反對,開始第二輪的Delphi。   3.再次呈現全體平均反應給受試者回饋,並說明為何不同意全體平均反應之原因。   4.當受試者瀏覽全體受試者多數意見之後,再作回應。 5.經過一輪的Delphi之後,如果意見的收斂並未明顯增加,步驟三和步驟四可以再重複。      綜上得知,Delphi有匿名諮詢、回饋諮詢、統計處理、電腦處理四大特點。   其它詳情就到以下的網站看看吧! 參考資料:http://www.socialwork.com.hk/artical/educate/gz11.htm   陳嘉陽教概下冊的教育研究法也有提到~   至於層級分析法...還有賴高手解答,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