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托馬斯·戈登博士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托馬斯·戈登博士 美國執業心理學家,師從著名人本主義心理學家卡爾·羅傑斯。在芝加哥大學獲得博士並留校任教,曾擔任加州心理學會會長,美國白宮兒童顧問等職。戈登博士以其創建的“戈登方法”而聞名全球,這一方法起初用於改善父母與孩子間的關係,後發展為一種改善所有人際關係的通用模式。 戈登博士花費了近50年時間,為父母、老師和領導者傳授如何建立有效關係的模式,其模式建立於一種信念基礎之上,即強制力會破壞良好的人際關係。於是他開始探求一種替代方法,幫助人們更好地交流並解決家庭、學校和工作中的衝突。 這些技巧包括“積極傾聽”、“我-資訊”和“沒有輸家”的衝突解決辦法。這些辦法如今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戈登博士初次於上世紀50年代為一些商業組織做顧問時運用這些方法。1962年,他開發了“父母效能訓練”(P.E.T.)課程,第一次P.E.T.課程由他親自在美國加州帕薩迪納市的一家咖啡館給14位父母講授。事實證明,這一課程非常受歡迎,於是戈登博士開始訓練講師,讓他們在社區講授課程。在接下來的幾年內,這一課程遍及美國50個州。 為了對戈登博士給人際關係改善所做的貢獻,戈登博士于1997、1998、1999年三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