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政治傳播媒體效果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議題設定效果:傳播媒體所選擇報導的新聞內容,會影響民眾對該相關議題重要性的排序。              ex: 媒體大量報導治安相關問題,導致民眾認為社會目前最需要解決的是治安問題。 第三人效果:民眾認為媒體的內容對於自己或是與自己相似之人的影響效果,遠低於對其他人(第三人)的效果。 預示效果:指媒體新聞的報導內容,會影響我們據以判斷政府、總統、政策或是競選公職候選人的標準。 框架效果:媒體報到事件的「歸因」,會影響民眾的「態度」            (1)插曲式:多種新聞報導裡夾雜裡的一個小片段新聞。(單一、個別事件)            (2)主題式:將該事件放在當前的社會與經濟脈絡下討論。(EX:洪X丘事件→整個軍事體系的問題) 樂隊花車效果:俚語的「西瓜偎大邊」。 沈默螺旋:「寒蟬效應」。 記法: 鷹(因)架(框架效果--歸因) 預報(預示效果--報導內容) 選議(選擇議員)(議題設定效果--選擇議題)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