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政策方案(唐恩 N. Dunn)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感恩... 我重排一下..不然看到眼睛都花了...@@.. 唐恩(N.Dunn)認為處理評估結果可採取以下四種方式之ㄧ:   1.政策方案的調整【調整作用】: 政策方案執行情況經過監測或評估後, 如發現執行困難或環境已發生變化,或資源不足等, 必須盡速調整方案執行的方法、技術或程序等。   2.政策方案的持續【持續作用】: 政策方案執行的情況經過監測或評估後, 如發現已初步滿足標的人口的需求、 價值及機會等,亦即已達到基本目的時, 可繼續推動實施,無需修正政策問題、 標的人口、執行方法及人員經費等。   3.政策方案的終止【終止作用】: 政策方案執行的情況經過監測或評估後, 如發現原先欲解決的問題已獲得解決, 或問題未獲解決反而產生更多問題時, 應即終止執行該政策方案。   4.政策方案的重組【重組作用】: 政策方案執行的情況經過監測或評估後,如發現問題未獲解決, 乃是因當初對問題界定不當、目標不明確、 解決的方法未盡妥當所引起時,應當重新建構該問題, 了解問題的癥結,設計新的目標及新的解決方案, 於是造成政策循環的情況。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