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效標參照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使用「效標參照」此種分數解釋標準時,測驗的目的在於:想知道受測者對於測驗內容的精熟程度為何,或是對於測驗內容了解的多寡程度;我們關心的是受測者知道多少、知道的程度為何?至於受測者與他人相比,其表現的優劣與否反而不是我們關心的重點。因此,我們是以測驗內容或範圍作為解釋分數的參考架構,而非以其他受測者的表現作為參考架構。舉例來說,依照國小四年級的數學課程內容編製一份數學測驗,我們可以計算受測者的答對百分比,得到一個百分率分數,以此來說明受測者對於國小四年級數學課程內容的了解程度。    使用「效標參照」分數標準的測驗,也會依照事先預定的標準將分數轉換為「是否合格」或「是否精熟」。例如:在上述的數學測驗中,若事先預定的標準為八十分,只要受測者的分數達到八十分,我們即認為他已經具備相當的數學程度,認定他通過標準,測驗合格。在大家所熟悉的測驗中,「全民英檢」即是一個使用「效標參照」分數標準的測驗。相對地,「基本學力測驗」則是使用「常模參照」的測驗。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全民英檢受測者與他人相比,其表現的優劣與否反而不是我們關心的重點想知道受測者對於測驗內容的精熟程度為何效標參照會依照事先預定的標準將分數轉換為「是否合格」或「是否精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