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晃蕩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晃蕩(dangles):教師在已經進行一項教學活動後,又想到另一個活動,教師又把原來的活動擱置在一旁,稍後,又回到原來的活動。例如:教師在進行教學活動中,突然又想到另一件事,於是就停下原來的授課,而和學生談起話來,稍後,又回到原來的授課內容。這種作法,會使學生思緒無法集中,影響學習。  截斷(Truncation):教師在已經進行一項教學活動後,又想到另一個活動,但後來的活動越拉越長,無法恢復原來被擱置的活動就下課了。這種情形與「晃蕩」相似,只是拖延的時間更長,對原來設計的教學計畫更無法達成目標。  急動(Jerkness):教師無法發展出快慢一致的教學流程,使學生覺得課堂教學由慢轉快,學生可能因教師的教學太快而來不及轉換。例如,一位教師在講解微積分時,只顧趕進度,以致學生的思緒跟不上教師的教學,造成學習困擾。  搖擺不定(flip-flop):教師結束第一項活動,進入第二項活動之後,接著又轉回到第一項已經完成的活動。例如,教師教完了某些資料分析軟體的應用,就開始講解例題,但此時又想到剛才的軟體使用講解有遺漏,於是又回過頭去講解軟體的應用。這種教法會使學習者的思緒亦跟著教師搖擺不定,自然影響學生學習。  教學分解活動(Fragmentation):教師在進行教學時,有時花了過多時間在講解某一難懂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danglesflip-flopFragmentationJerknessTruncation急動急動(Jerkness截斷截斷(Truncation)搖擺不定(flip-fl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