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未來世界即將面臨的問題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參考上榜大的資料: 我國行政學者雷飛龍教授整理了瓦爾多的看法,認為未來世界即將面臨如下的問題: (雷飛龍,1989:18-19) (一) 工業國家財富的增加,也增加了人們的期望,而交通的發達,使世界益見縮小。 (二) 國家與政府,被期望多提供服務,但政府的提供能力又在降低之中。 (三) 國家為滿足人民的物質需求,開發資源,大量舉借外債,而經濟的國家主義,又產生保護主義,使國際間的問題更加嚴重。 (四) 人口的膨脹,公元二千年世界人口將達六十至七十億,年輕者多,教育及就業的問題益加嚴重。 (五) 貧富國家不平衡。 (六) 傳統的合法性來源,如政府、宗教、教育、科學、商業、資訊媒體,所受人們的信任,皆在衰退之中。 (七) 權威與合法性有別,人們對組織及行政感到懷疑。 (八) 知識爆炸,知識份子分工專業,因而發生整合問題,誰來整合?如何整合? (九) 複雜性與人類環境的抗拒,使控制失效。 (十) 複雜的組織與複雜的環境,相互影響,無法預測其結果,因而產生不安、無秩序。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