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柯華利(Susan) 統整主題教學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柯華利(Susan 教學策略,以及課程發展。 關於第一個領域,她以哈特(L.H.Hart)所提出的五種與人腦能相容的教學因素,作為依據: (1)信任 (2)有意義的內容 (3)選擇 (4)充足的時間 (5)資源豐富的學習環境。 第二個領域一教學策略的運用,採用了諸如合作學習,身體動作,直接教學,以及視覺化教學等不同的教學策略。促進高層次思考的問答技巧,也常加以採用。 第三個領域一課程發展,圍繞在六個教學的步驟之上。首先,教師建構全年的「主題」,並且分成若干每月份的主題與分題。常見的全年主題,有如溝通、島嶼,飛行,水及運動。例如,奧瑞崗的小學教師即可採取「奧瑞崗」為全年主題,那麼,每月的分題,即可如:過去,現在,未來,藝術\'音樂,文學,戲劇,名人,職業,物理運動,以及政治行為。其次,教師根據主題發展教學的要點,整理成直接教學的形式(direct instruction format),進行教學。教師要找到可供師生共同研習的多重教學資料。再次,教師設計探究教學的活動,以支持並擴大教學要點的教學效果,並且使學生有機會把所學得的概念和技巧,加以內化,應用,與延伸。 實際的教學活動為第四個步驟。 第五個步驟則為評鑑。 柯華利以「三C」(Comprehensive融匯貫通、Correct正確、Complete完整)為評鑑學生的規準俾使瞭解學生是否真已融匯貫通地理解教學的材料?是否有正確的反應?作業是否完整?最後,教師要作個結論。柯華利稱此一步驟為教學要點的「如交響樂團|般地重新組合」。表演,展示等都是可用的策略。 資料來源:http://content.edu.tw/primar..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