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梅琴朋的自我教導策略(self-instructional strategy)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自我教導策略(self-instructional strategy)是由Meichenbaum 根據Luria 的「私人語言(private speech)」理論,於1977年結合認知和行為兩學派的主要觀念所發展出來的;Meichenbaum 將自我教導策略的實施步驟分為以下五個階段(邱連煌民89;黃慧真譯,民83):   1. 認知示範(cognitive modeling):由教學者(通常是父母或老師)示範,一邊大聲向自己發出引導,一邊按引導操作並執行任務。   2. 外顯的外在引導(overt, external guidance):教學者以語言發出引導,學生按引導操作,執行同一任務。   3. 外顯的自我引導(overt self-guidance):學生一邊用語言向自己發出引導,一邊按引導操作並執行同一任務。   4. 漸褪的外顯自我引導(faded, overt selfguidance):學生一邊小聲向自己發出引導,一邊按引導操作且執行同一任務。   5. 內隱的自我教導(covert self-instruction):學生使用無聲的內在語言,引導每一步驟的操作,以執行同一任務。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梅琴朋自我教導自我教導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