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概念教學法例題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只貼一部份,會讓人誤解,完整原文如下: --------------------------------------------------------------------------------------------------------------- 老師,這裡有兩題很像的題目,答案卻不一樣,想請教老師那個答案才是正確的?? <96五等身障特考> 楊老師提供學生「花崗岩」的定義,接著比較花崗岩與非花崗岩的例子,幫助學生瞭解定義。楊老師是採用下列何種教學法?  (A)精熟教學法 (B)概念教學法 (C)探究教學法 (D)講述教學法 解答:(B)。 <100新竹市國中教綜> 莊老師在社會課講解「主流文化」的定義,接著比較主流文化與次文化的例子,幫助學生應用定義,最後提問:「火星文 是主流文化嗎?你怎麼知道?」,這是採用以下何種教學法?  (A) 直接教學法 (B) 講述教學法 (C) 概念教學法 (D) 探究教學法 解答:(A)。 2012-01-05 16:15:11版主回覆: (公開回覆) 差異點在於「花崗岩」那題為楊老師提供定義,接著由正反例使學生瞭解花崗岩之正確概念。 而「主流文化」這題,則是莊老師「講解」定義,並提出正反例協助學生「應用」定義,且教師又再提問:「火星文是主流文化嗎?你怎麼知道?」符合直接教學法之練習與累積之特色。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