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檔案評量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國外主要學者的看法 U           Popham(1997):強調評量是教學的一部分,檔案乃學生依據教學目標與計畫,持續收集、評價工作成果的彙編,以展現其學習成果。 U           Stecher&Herman(1997):檔案評量係學生持續一段時間,收集各式各樣的代表性工作成果,以呈現其學習結果,而非突發的簡單收集資料。此評量具四項特質:1.累積;2.深耕;3.自我選擇;4.回饋。 U           Tiermery,Carter&Desai(1991):檔案評量乃針對學生個別差異來評量學生,將自我評量納入評量目標,著重結合教學與評量,能評量學生的學習歷程,能評量合作學習,且能同時呈現學習進步、努力與成就。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檔案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