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準實驗研究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準實驗研究雖然無法隨機分派,但此種研究設計十分重視誤差的控制,以接近現實的條 件下,儘可能地運用真實驗設計的原則和要求,最大限度地控制可能影響的因素,進行實 驗處理。因此準實驗研究的實驗結果較容易與現實情況聯繫起來,即現實性較強,外在效 度較高。 2.準實驗研究也可以透過實驗控制的方式,有效增強內在效度,例如:使用對抗平衡設計 。在林生傳所著《教育研究法》第329提到準實驗研究的對抗平衡設計,敘述如下: 抗衡設計的內在效度頗高,因為可能影響內在效度的八個因素,除了「選樣偏差與成熟的 交互作用之干擾效應」外,其他皆可因實驗組別的輪換而產生對抗制衡抵消。 3.本題並沒有提到內外在效度的比較對象為誰,題意似乎稍有模糊。 綜上所述,本題的(C)選項所言內在效度較弱,是有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準實驗研究內在效度增強內在效度對抗平衡設計重視誤差的控制除了「選樣偏差與成熟的 交互作用之干擾效應」外,其他皆可因實驗組別的輪換而產生對抗制衡抵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