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溝通風格的類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溝通風格可依支配性與社會性的高低,分為以下幾個類型: 一、煽情者 這一類型結合高支配性與社會性的兩種特徵,如一般的政客,在選戰中一方面激情的放言高論,一方面又企圖操縱民意流向。其特徵有三: 1.展現行動取向的行為。 2.喜歡非正式性。 3.具有自然的說服力。 二、指導者 這一類型是高支配性與低社會性的結合,其行為展現了坦誠、苛求進取與決斷的,例如英國第一位女首相柴契爾即屬之。其特徵有三: 1.表現出嚴肅的態度。 2.表達堅強的意見。 3.可能投射出冷漠的態度。 三、深思者 這一類型是低支配性與低社會性的結合,其行為通常是文靜的,喜歡孤獨,決定得很慢,像已故的物理大師愛因斯坦即屬此一型,其特徵有三: 1.以正式的、深思的方式表達意見。 2.似乎全神貫注某事。 3.喜歡有秩序性。 四、支援者 這一類型是低支配性與高社會性的結合,其特徵是敏感的、忍耐的與善聽者,例如某得道高僧即屬此一類型,其特徵有三: 1.專注的聽。 2.避免權力的運用。 3.以周到的、深思的方式決策與表達。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