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潛在課程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這是爭議題   關於「潛在課程」,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是學校有意或無意所傳授的知識或觀念 (B) 潛在課程包括正式課程與非正式課程 (C) 潛在課程可能導致有利或有害的結果 (D) 學校規劃課程時應留意潛在課程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101學年度第1次教師甄選[教育專業綜合科目]試題卷#8415 答案:B   B關於課程的描述,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 園遊會、運動會屬於正式課程 (B) 潛在課程包括正式課程、非正式課程 (C) 教師在班級教學時實際執行的課程稱為知覺課程 (D) 學校對於正式課程加以解釋後所認定的課程稱為經驗課程 國立臺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100學年度教師甄試1-50題#4847 官方說明: 根據學者定義,潛在課程係指學生在學校環境中,所學習到的一種非預期或非計畫的經驗、價值或態度,當然潛在課程可以包括或(發生)在正式課程、非正式課程及學校環境之中。如以學者的界定與意涵而言,選項( B )為正確答案。出題來源:楊龍立。課程設計:理念與實作。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