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直接教學法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搜尋出來都是同一題(莊老師...bla..bla那題),答案當然一樣阿= =a陳嘉陽教育概論書中直接教學法的程序如下(P.346-347):〈教學前〉1. 編製教學內容:教師準備有關課文的圖表、圖片、故事、連續性概念圖...等材料2. 熟悉練習和回饋技巧:在練習的技巧上,教師應熟悉學生對問題的回應方式和教師理答技巧。在回饋的技巧上,教師教學前,宜準備工作單作為師生書面或非書面的回饋。〈正式教學〉1. 複習和檢查之前所學內容:當學生精熟之前所敎過的先備知識時才可以進入新課程。2. 陳述教學目標:簡單明瞭地告訴學生教學的目標為何,以及應有期望的具體成果。3. 呈現學習新內容:依一般到詳細、簡單到複雜、具體到抽象呈現新教材,學習才有意義。4. 以訂正性的回饋來指引練習:指引練習促使老師得以評量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能力表現,也可以評估學生的錯誤類型和數量。老師此階段任務是去監督學生的功課,提供校正的回饋。5. 以訂正性的回饋來指派獨立練習:在分配獨立作業給學生前,應該有充分的時間讓學生做指引式的練習,這樣才能確保學生準備好有能力獨自完成練習。〈教學後工作〉1. 如果有必要,以訂正性的回饋做定時地溫習,例如作業檢查假設每週複習仍顯示學生沒有保有技能..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