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目錄 編輯

主題:社會秩序維護法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為何電影分級制度,國中生不能觀看限制級影片?A:因為國中生身心發展尚未成熟,若看限制級影片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而"維持社會秩序"是為了「事先預防」犯罪而訂立法律的 2.那性侵害他人是屬於防止妨礙他人自由還是維持社會秩序? A:是屬於防止妨礙他人自由,性侵害他人違反憲法第八條的**人民身體之自由應予保障。** 3.男子跑進獅子展示場大吼大叫,員警避免遊客遭獅吻,射殺獅子是屬於\'\'避免緊急維難\'\',緊急維難不是因為戰爭或重大災難嗎? A: 緊急維難不單只戰爭或重大災難,像是被人追殺,為了自衛把人打傷了也算「避免緊急危難」,只要是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大都算是緊急維難 4.KTV吵雜的聲音為什麼違反是"維持社會秩序"而不是"妨礙他人自由",因為有題目問及在家唱歌太大聲,員警前來警告,是因為"妨礙他人自由\'\'? A:這兩種情形不一樣的!KTV吵雜的聲音是已經影響到社會秩序了,像是示威遊行太大聲.吵鬧影響到其他人就算有違反社會秩序了 而有題目問及在家唱歌太大聲,員警前來警告,是因為"妨礙他人自由\'\',那是因為憲法有保障人民的自由權,只要在家唱歌太大聲沒有嚴重到會影響到社會秩序就可以了,除非有人打電話檢舉他 4.性侵害假釋犯須利用視訊電話監控,是為"增進公共利益 "還是如問題1應該是"維持社會秩序"? 性侵害假釋犯須利用視訊電話監控是為"增進公共利益"因為性侵害假釋犯有性侵他人的前科,為了保護其他人受害(也就是為了大家的利益)著想,所以必須..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