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精緻化策略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note: 當年教檢無人疑義此題 類題比較:  18.在促進學生學習效能的學習策略當中,「老師上課時學生記筆記」較屬何種學習策略的觀點?      (A)精緻化策略 (B)組織策略 (C)複誦策略 (D)組型策略     (北市101)        Ans 經疑義後,答案改為(A)(B)皆可。   疑義回覆:建議本題答案調整為「 (A)精緻化策略 」」或「 (B)組織策略」皆可  1.林清山(1990)教育心理學-認知取向,第 92 頁「精緻化策略的發展在教育上的含意」一節中,清楚提及「記筆記是從聽講中學習的一種精緻化活動,因為,精緻化策略並不是經常自發的產生,……,所以提供助長精緻化的教學經驗,就變得特別的重要」。  記筆記的功用有三: (1)引導注意; (2)建立內在聯結(協助學習者組織材料); (3)建立外在聯結(使所呈現的訊息與現存知識發生關聯,如精緻化)。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精緻化策略學習策略組型策略組織策略 複誦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