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組織社會功能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於試題:33 帕深思(T. Parsons)以組織的社會功能作為組織分類標準,下列那類組織強調「達成社會價值目標,並以權力產生與分配為運行重點」? (A)以經濟生產為目標的組織(B)以政治目標為取向的組織 (C)整合性的組織(D)模式維持的組織   以『組織的社會功能』為區分標準:依學者帕深思(T.Parsons)之論述,其認為組織對社會功能可分為:   (1)以經濟生產為目標的組織:以動員其資源,解決適應環境問題的機關,如公司、飯店等。   (2)以達成政治目標的組織:如政府機關各部門等。   (3)以社會整合為目標的組織:其功能在協調衝突,如法院、政黨。     (4)以模式維持為目標的組織:其主要功能在解決合法價值的衝突,以維持價值模式不墜,如學校、教會等。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