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羅賓斯教授 ( Robinns ) 之「衝突」的「三個演進時期」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下列那一種觀點認為衝突是必須加以減少或消除的? (A)傳統學派 (B)互動學派 (C)行為學派 (D)系統學派 ~解析 : 羅賓斯教授 ( Robinns ) 對「衝突」的看法,認為至少有下面「三個演進時期」: 一、「傳統學派」看法 : (一) 自19世紀~1940年中葉止。 (二)「管理學界」的「觀點」認為,「衝突」是具有「破壞性的」,是「絕對要想辦法避免的」。 二、「行為學派」看法 : (一) 自1940年代~1970年代止。 (二)「管理學界」已認為「衝突」乃是「組織運作不可避免的現象」,應當對「衝突」設法「加以解決」。 三、「互動學派」看法 : (一) 自1970年代以來。 (二)「組織行為」學者不但認為「衝突」是「正常合理」的,且「更進一步」要「利用衝突」來「發揮組織效能」,即認為在「尋求避免衝突」或「解決衝突」的「步驟」時,尚可「適當」的「刺激衝突」的「產生」。 (三) 其主張 : 1.「承認」衝突的「必要」; 2.「鼓勵反對者」; 3.「衝突管理」包含「刺激」與「解決」; 4.「衝突管理」是「全體主管人員」的「責任」。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