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自尊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我本來以為題目要問的是自尊從情緒的發展的角度來看,應是成熟的表現,後來從以下這份資料中推斷原來依附情感才比較可能是正解:   即使在很小的嬰兒也已了解到來自他人的接納或是拒絕的態度(Pelham, 1989)。孩童將這早期的社會經驗轉變成一種基本的羞恥感或是優越感(a basic sense of pride or shame)。這份價值感不僅成為自尊的基石(foundation),進而同時影響其未來成人後如何看待自己及外在世界的方式(Rosenberg, 1986)。自尊是個人感受到作為一個人的價值。健康的自尊來自生活中的重要關係及對自主性的正向經驗。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41202057   所以當孩子有情感依附,感受到被全然的接納時,價值感油然而生,而後產生自尊。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