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藍海策略定義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藍海策略,原名「BLUE OCEAN STRATEGY」,是由知名學者W.Chan Kim和Ren'ee Mauborgne共同著作的一本經濟學暢銷書。紅海策略是指在現有已存在的市場中進行競爭,企業是在爭取的是以擴大規模來降低成本,以降低成本的方式是在價格中取得競爭優勢。而藍海策略則是在現在的市場中找尋尚未開拓的市場,或是進入較少業者進入的領域,企業強調的是以創新來創造新的市場需求。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所謂的紅海就是接近完全競爭的市場,在這個市場中,由於競爭者眾多,產品差異性小,企業只能以降低價格來吸引顧客,多數企業僅能獲取微薄的利潤,並且需要不斷的擴大生產規模來降低成本,藉以取得價格上的優勢。那麼所謂的藍海就是不完全競爭的市場,這個市場競爭者少或尚未有競爭者,由於進入者少的關係,對於商品價格,消費者沒有辦法做價格上的比較,企業得以訂出遠較成本..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