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裁處罰鍰之審酌與不處罰要件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第十八條(裁處罰鍰之審酌、加減及期間)   裁處罰鍰,應審酌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行為應受責難程度、所生影響及因違反行政法上義務所得之利益,並得考量受處罰者之資力。   前項所得之利益超過法定罰鍰最高額者,得於所得利益之範圍內酌量加重,不受法定罰鍰最高額之限制。   依本法規定減輕處罰時,裁處之罰鍰不得逾法定罰鍰最高額之二分之一,亦不得低於法定罰鍰最低額之二分之一;同時有免除處罰之規定者,不得逾法定罰鍰最高額之三分之一,亦不得低於法定罰鍰最低額之三分之一。但法律或自治條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其他種類行政罰,其處罰定有期間者,準用前項之規定。 第十九條(不處罰之要件及處理)   違反行政法上義務應受法定最高額新臺幣三千元以下罰鍰之處罰,其情節輕微,認以不處罰為適當者,得免予處罰。   前項情形,得對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者施以糾正或勸導,並作成紀錄,命其簽名。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不處罰不處罰要件審酌罰鍰裁處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