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貝克(Beck)的認知扭曲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貝克(Beck)的認知扭曲 一、擴大與誇張(放大與縮小)即過度強調負向事件的重要性或影響力。例如:「我這一次考試考的不夠好,我一定完蛋了!」 二、選擇性地推論即忽視積極的一面,只以片段的事實來下結論,忽略了整體內容。例如:「雖然這次和外校出遊真的很好玩,也交到了不少朋友,但我無意間說錯了一句話,他們可能認為跟我們班出去玩糟透了!」 三、個人化就是使外在事情與自己產生關聯的一種傾向。例如:「今天晚上去參加××學校的畢業舞會,我不太會跳,動作難看死了,一定很多人看到我的驢樣,暗自在嘲笑我!」 四、極端化的思考(全有全無)就是指在思考或解釋事情時,以一種「全有或全無」,或「不是……就是……」的想法,將經驗二分為兩類。例如:「如果我不能在每一方面都表現的出色,那麼我就是一個表現不好的學生,別人就不可能會喜歡我。」 五、過度類化即將某件事情的結果,推論到不相似的事件或是環境中。例如:「我籃球打的不夠好……其他球類一定也打不好……我註定是個運動白痴!」 六、獨斷地推論就是指沒有充足或相關的證據,就妄下結..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認知扭曲個人化擴大與誇張極端化的思考(全有全無)獨斷地推論過度類化選擇性地推論Beck放大與縮小貝克(Beck)